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上半年安徽省生命健康産業投資2556億元

2022年08月11日 08:16:04 來源: 安徽日報

    同比增長4.6倍

    我省生命健康産業大力實施“雙招雙引”,今年上半年簽約、開工和投産項目數共854個,同比增長5.3倍;投資金額2556.7億元,同比增長4.6倍。

    上半年,我省生命健康産業已簽約項目328個,投資金額1263.46億元;已開工項目378個,投資金額1024.18億元;已投産項目148個,投資金額269.06億元。

    在重點項目方面,我省堅持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並重。加強碭山邁瑞醫療科技産業園項目調度,建成後將成為邁瑞醫療在全球的第四大制造基地;加快太和保興醫藥健康産業園建設,支援組建産業引導基金,通過培育龍頭企業,帶動産業集群發展;對接復旦大學醫學和産業資源,共建精準醫學創新中心,打造我省生命健康領域標誌性政産學研用金“六位一體”成果轉化平臺。

    根據《安徽省生命健康産業“雙招雙引”工作方案》,到2025年,這一産業力爭打造5個産值百億元以上企業,形成5個産值千億元以上城市,營收突破1.6萬億元,安徽省將成為全國重要的生命健康産業聚集地。

    省衛生健康委生命健康産業推進組工作專班相關負責人表示,我省將立足現有産業優勢和資源稟賦,形成以合肥為中心的全省生命健康産業增長核心;以亳州為現代中藥發展極,打造“世界中醫藥之都”;以阜陽為現代醫藥發展極,打造“中國醫藥之都”;加快在黃山、池州、宣城和安慶等地打造康養旅遊重點發展區,支援各市打造一批生命健康産業聚集地,持續為我省生命健康産業發展助力。(見習記者 羅曉宇)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淮北這十年

    淮北這十年

  • 合肥這十年

    合肥這十年

  • 安徽這十年

    安徽這十年

  • 安徽淮南:地鐵盾構管片生産忙

    安徽淮南:地鐵盾構管片生産忙

  • 引江濟淮金寨南路橋主橋貫通

    引江濟淮金寨南路橋主橋貫通

  • 【“飛閱”中國】水韻江南 田園如畫

    【“飛閱”中國】水韻江南 田園如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