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一批高速公路項目正在推進 將完善合肥都市圈和長三角一體化通行條件

2022年08月10日 16:41:24 來源: 合肥晚報

    近日,記者從合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獲悉,為了完善合肥都市圈和長三角一體化通行條件,S24杭合高速(滁合高速至含山界)等高速公路項目正在推進,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啟動公開招標。

    S91路口支線(路口樞紐至杭合高速)起于繞城高速路口樞紐,終于杭合高速,全長約8公里,雙向六車道設計速度120km/h;S90蕪合高速肥東支線(杭合高速至蕪合高速)起于杭合高速,終于王鐵互通附近接蕪合高速,全長約12.23公里,雙向六車道,設計速度120km/h。擬計劃2024年開工,2026年完工。

    S24杭合高速(滁合高速至含山界)起于楊店鄉附近與滁合高速交叉,終于夏閣鎮尉橋村附近合肥與馬鞍山交界處,全長約57.6公里,雙向六車道,設計速度120km/h。根據規劃,其中S24杭合高速項目是連接合肥、杭州兩大都市圈的一條重要通道,對于長三角交通一體化建設意義重大,對緩解合蕪宣廣等地往來交通壓力,將起著積極的作用。

    S20長固高速(長豐西樞紐至壽縣界)起于蚌合高速與滁新高速交口長豐西樞紐,向西延伸,終于壽縣界,全長約8公里,雙向六車道。S48合葉高速公路肥西(花崗)至六安界段,起于花崗鎮附近與淮桐高速交叉,終于山南鎮附近與六安市交界處,全長約28.57公里,雙向六車道。

    S26無桐高速廬江段,起于白湖鎮附近廬江與無為交界處,終于樂橋鎮附近廬江與桐城交界處,雙向六車道,設計速度120km/h,全長37.53公里。這些項目的建設,對提升合肥市國家級綜合交通樞紐功能、增強合肥市對都市圈內部城市的引領帶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S16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壽縣劉崗至保義段項目施工已展開招標,擬劃分為多個標段展開。工程全線均在淮南市壽縣境內,路線起點接在建滁州至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合肥段終點,全長24.744公里,設計時速120km。該項目的實施,對支撐安徽及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促進沿線地區基礎設施升級作用重大。(吳奇)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淮北這十年

    淮北這十年

  • 合肥這十年

    合肥這十年

  • 安徽這十年

    安徽這十年

  • 安徽淮南:地鐵盾構管片生産忙

    安徽淮南:地鐵盾構管片生産忙

  • 引江濟淮金寨南路橋主橋貫通

    引江濟淮金寨南路橋主橋貫通

  • 【“飛閱”中國】水韻江南 田園如畫

    【“飛閱”中國】水韻江南 田園如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90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