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首個“代建制”安置房分房

2022年05月27日 08:39:01 來源: 合肥晚報

磨店家園二期分房,居民喜笑顏開

    近日,新站高新區開展磨店家園二期第一批次照顧安置摸號工作。回遷居民們早早來到摸號現場,排隊等待摸號。此次摸號,標誌著合肥首個“代建制”安置房開始分房。

    磨店家園二期項目位于大眾路以東,閘河路以北,總佔地約780畝,分A、C、D、E四個地塊建設。房源總套數超過8000套,其中60套型1576套、80套型1620套、90套型1634套、120套型3283套。

    本次摸號專門挑出各套型一、二層共337套房屋,針對年老、身體不便的特殊群體作為照顧安置房源,第一批次照顧安置摸號共完成130套房屋安置,剩余照顧房源在6月底前放進正常房源內,計劃分四個批次基本分完。

    摸號現場,從居民排隊等待到初步審核,從領取號貼到登記入場,從摸取房號到簽字確認,每個環節都有工作人員耐心講解引導,有效保障了快速、有序推進。社區還通過邀請居民代表現場監督、利用直播平臺直播等方式,確保摸號現場公平、公正、公開。

    中建八局磨店家園二期項目經理吳顯偉介紹,從施工建設到物業管理,都是通過市場化公開招標,由一家企業牽頭負責,避免了以往的多頭管理,一站式為居民服務,讓住房更有品質。

    磨店家園二期安置房項目總建築面積93.4萬平方米,是合肥市首個採用開發代建模式建設的、採用商品房標準的重點試點工程項目。採用開發代建模式之後,大大縮短了回遷居民在外過渡安置時間,讓居民提前住上新房。

    以磨店二期為例,項目建設周期較傳統模式提前約18個月,刷新了安置房建成拿房的“合肥速度”。下一步,合肥市還將根據試點情況,逐步推廣相關經驗和模式,在全市更多區域安置房建設中進行應用。(合報全媒體記者 吳奇)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8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