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蜀山經開區出臺公租房過渡性政策

2022年03月23日 10:33:20 來源: 合肥晚報

    3月22日,蜀山經濟技術開發區企業職工陳燕線上提交了過渡性政策申請,如果材料準備齊全無誤,預計3天後就可以完成線上審批。按照要求,公示7天無異議後,陳燕就可以申領到配租的公租房。

    近日,市、區兩級領導在蜀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展“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活動,有不少企業提出員工住房難的問題。據悉,標準化公租房申請主要分為穩定就業外來務工和新就業無房職工。其中穩定就業外來務工人員需持有18個月社保才能申請標準化公租房。不少企業提出,部分社保未滿18個月的穩定就業外來務工人員也有租房需求。

    針對這一問題,蜀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早在一年前就開始研究解決辦法,在上報市、區相關部門報批後,制定了《合肥市悠然居、卓然居公共租賃住房項目管理工作方案》,于近日開始正式實施。

    該方案顯示,在優先滿足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就業無房職工和城鎮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公租房保障的情況下,剩余房源可向滿足條件的對象進行租賃。“只要是年滿18周歲、持有市區居住證、在蜀山經開區企業工作、有近3個月內社保記錄的員工,都可以以市場化租金標準申請公共租賃住房。”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卓然居為例,其市場化租金標準為每平方米12.1元,按照兩室一廳60平方米的面積來算,每個月的房租即為726元。據了解,附近的商業小區,70平方米左右的套房,每月房租大約在1800元。“我們還設置了6個月的過渡期,過渡期內通過完善申請材料,符合標準化租金條件的可轉為標準化公租房。以卓然居為例,標準化租金為每平方米8.5元。”

    除了可以給員工節省一筆租房開支外,最重要的是,將原本申請公租房需持有18個月社保縮短為有近3個月內社保記錄,條件大大放寬。“這個政策太好了,我們公司已經有不少員工準備申請了。”合肥布諾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説,“我前段時間提出了這個問題,沒想到這麼快就有回應了”。

    此外,蜀山經開區還統籌商住配套租賃房、人才公寓、非住宅改建房源進行調劑,形成以公租房申請為主,租賃房源保障為輔的特色住房保障體係,有效緩解了企業員工住房難問題。 (記者 王姍 通訊員 路璐 張大有 季雲岡)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9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