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置小區交付難,咋化解?

2022年05月18日 09:32:31 來源: 安徽日報

    “今天我家有大喜事,期盼已久的拆遷安置房終于拿到了。”5月10日上午,泗縣居民盧燦喜起了個大早,穿上女兒買的新衣,高高興興來到柳岸人家小區一期項目交房處,順利拿到了新房鑰匙。

    打開房門的那一刻,盧燦喜和老伴都笑出了聲。看看戶型、試試門窗,眺望一下窗外的風景,老兩口百感交集。

    “以前住的小平房低矮破舊,一到下雨天屋頂漏水、門裏進水,如今見到這麼好的房子,一時激動得不知該説什麼好。”盧燦喜説。

    盧燦喜高興之余也坦言,交房過程中出現了一些波折,曾讓他一家人非常擔心。

    3年前,盧燦喜和老伴住的平房被納入棚戶區改造項目,當時得到的承諾是2021年住進安置小區——柳岸人家。從那以後,老兩口有事沒事都會到柳岸人家工地附近轉一轉,盼著能如期住上新房。2021年底是約定的交房時間,可是因為水電氣等配套設施沒有配備到位,柳岸人家小區一期項目未能如期交付。

    “到底啥時能交房呀?”盧燦喜和其他一些回遷群眾向相關部門咨詢多次,都沒有得到確切的答復。

    日前,一些回遷群眾將這一情況反映給省委巡視組和泗縣縣委、縣政府。經調查,柳岸人家安置項目計劃建設安置房1295套,可安置回遷戶840戶。2018年5月,項目進入徵遷階段;2019年初,進入安置房建設階段。因為燃氣、供電、供水配套設施出現較大的資金缺口,影響了建設進度,導致小區整體不能按時交付。

    泗縣縣委、縣政府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對全縣安置房小區建設及交付情況進行了一次全面梳理,發現除了柳岸人家小區一期項目之外,泗縣時代廣場、星河灣等在建安置小區也都存在建設和交付進度緩慢問題。對此,該縣縣委、縣政府專門召開工作推進會,成立了由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任組長,縣紀委監委、縣財政局、縣住建局等多個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參與的安置房建設及交付推進工作專班,專門負責協調推進3個安置小區的建設及回遷工作。

    為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工作專班主動靠前服務,協調解決原材料物流運輸和人力資源等方面的難題,為安置房建設“保駕護航”。

    近期,泗縣統籌安排4400多萬元資金,用于安置房項目水電氣等配套設施建設,同時督促建設單位緊盯時間節點、倒排施工工期,以高度的責任感確保3個滯後的安置小區建設不斷提速。

    連日來,3個安置小區相繼進入交房階段。據泗縣政府負責人介紹,預計本月底前,柳岸人家一期、泗縣時代廣場、星河灣的安置房將全部完成交付使用。(記者 何雪峰 通訊員 單珊)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6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