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8 16:13:37
來源: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組委會

2023中國(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覽會開幕

字體:

  5月28日,2023中國(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覽會在浙江溫州開幕。智能鎖及五金産業的各類前沿産品和新科技,紛紛在這場展覽會中亮相。

  “這是繼2021年首屆中國(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覽會後,我再一次來到溫州五金、智能鎖具展觀展。相比起上一屆,這次不僅規模變得更大了,産品也豐富了許多,讓我感覺耳目一新。”一名從廣州來到展會的採購商説。

  走在現場,各類功能新穎、設計獨特的智能鎖讓人應接不暇。一款智能鎖可以同時擁有人臉識別、可視對講、防撬報警等十余項功能,讓人感覺這不僅僅是一把鎖,更是保護家庭安全的小型“安防係統”。在現場,還能看到許多具有人性化設計的智能鎖。

  “這款掌靜脈智能鎖非常適合指紋模糊或手指粗糙等不好進行指紋識別的人群。刷掌即開的開鎖模式,比人臉識別更快、更安全。”溫州市通用鎖具的工作人員正向採購商介紹著一款無需接觸面板、只需要抬手隔空刷掌即可解鎖的智能鎖。

  據介紹,本次展會雲集國內家用五金、智能鎖主流品牌企業和上市企業,特別是溫州本地名企悉數參展。

  溫州擁有“中國鎖都”“中國鎖具出口基地(溫州)”“中國智能鎖生産基地”“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鎖具)”等4張“國”字號金名片,已經形成了完善的鎖具制造産業集群和供應鏈體係。

  為打造智能鎖千億級産業,近年來,溫州市及區縣兩級政府相繼出臺了多項智能鎖産業的培育政策,增強産業的集聚效應,積極推動産業轉型發展。

  溫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振勇表示,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覽會的舉辦,將有利于全面整合産業鏈上下遊服務,進一步助力溫州打造世界智能鎖城,為溫州經濟和産業的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動能。

  據悉,本次展會為期3天,共設4個展區,展出面積近4萬平方米,期間還將同步舉辦2023第二屆中國(溫州)智能鎖全産業鏈論壇、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鎖具分會成立大會等活動。(徐景萱/文 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組委會/供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