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8 10:09:54
來源:新華網

全國花遊冠軍賽:“水上芭蕾”集體項目有了“男演員”

字體:

  新華社杭州5月26日電(記者李嘉、夏亮)2023年全國花樣游泳冠軍賽26日進入第二日比賽,本屆冠軍賽增設了男子單人項目,集體項目也按照巴黎奧運會的規則,允許有最多兩名男選手加入。當晚的技巧自選比賽中,8支隊伍中5支有男選手加入,“水上芭蕾”的“男演員們”格外引人注目。

  雖然最終這枚技巧自選的金牌被難度總和最高、只有女選手的四川隊奪走,但男選手的融入為比賽增添了不少看點。北京隊的楊順誠、天津隊的石浩玥、任彥博,湖北隊的孫政國等都有出色表現。

  16歲的楊順誠説:“參加集體項目更緊張一些,因為集體項目更注重配合,不能自己瞎使勁,特別擔心會拖大家的後腿。”

  北京隊教練鄧羽充分肯定了楊順誠的表現,她説:“我們的男孩融入得非常好,他今天承擔了三個托舉的任務,完成得非常出色。他既能上單人,也能上混雙、在集體裏也很出彩,説明他能力很強,技術全面。”

  天津隊有兩名男選手加入了技巧自選,其中的石浩玥是“中國男子花樣游泳第一人”石浩玙的弟弟,今年16歲,受哥哥影響愛上了花遊。天津隊的教練陸麗亞説:“男子運動員的加入讓集體項目的表演更加具有力量,可以做出更吸引眼球的托舉。”她還表示,石浩玙帶動了天津隊男子花遊的發展。

  石浩玥説:“我當時覺得花遊挺帥、挺好玩的,一看他(石浩玙)也那麼帥,我就也想試試。他一直讓我加油好好練,早日超過他。”

  最終北京隊獲得了技巧自選的銀牌,落後第一名四川隊不到6分。四川隊以247.5416分奪冠。江蘇隊獲得銅牌。

  當日的男子單人自由自選項目中,楊順誠以303.5500的總分名列第一。他25日和隊友奪得了混雙技術自選和集體技術自選的金牌,並在男子單人技術自選中位列頭名。

  楊順誠的偶像正是石浩玙。他説:“剛開始練(花遊)的時候我只知道石浩玙,我覺得他好厲害,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樣。”

  江蘇隊的安昱彤/孟忻悅獲得了雙人自由自選金牌,成績是353.2000,廣東隊和上海隊組合分別獲得二、三名。廣東隊的巫競妍以418.5250分摘得女子單人自由自選桂冠,四川隊的戴詩意和上海隊的張海亞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本屆冠軍賽是國內最高水準的花遊賽事,也是世界泳聯花遊項目新規則推出後的首個全國性花遊賽事,共有來自全國8支代表隊的100余名運動員參賽。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