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19:33:54
來源:臨海市委宣傳部

浙江臨海:“大棚楊梅”搶佔市場“鮮”機

字體:

  “今天早晨4點多開始進大棚採摘,一直忙到中午,幾乎沒有空閒的時間,第一天就採摘打包了100多斤楊梅,抓緊發往預訂客戶手中。5月25日,浙江省臨海市海慧家庭農場負責人羅昌海迎來了大棚建成後的首個豐收季

  海慧家庭農場位于臨海市東魁楊梅的核心産區白水洋鎮上游村。在上游村,東魁楊梅的種植密度和規模效益突出,農戶也相對集中每年端午節前後,村民就忙著採摘,每天都有一筐筐楊梅抬下山林。

  三年前,在外經營超市的羅昌海回到家鄉,轉行進入農業領域,成立了海慧家庭農場。他包下20多畝地,蓋了6畝大棚,利用大棚設施試種東魁楊梅。作為土生土長的上游人,他的經營方向很明顯:結合本地種植特色,發展差異化種植,從而增加效益。

  據介紹,大棚種植可以忽視季節和氣溫對農産品的影響,打個時間差。以今年為例,上游産東魁楊梅大約在6月15日上市,而通過大棚設施,大棚楊梅在5月25日就可以開採

  “如此一來,避開了楊梅上市高峰期採收工緊俏的情況。”羅昌海説在控溫促早的同時,大棚種植還能減少雨水天氣的影響,使楊梅的甜度更高、品質更好,而且也不會影響光照條件。“目前來看,可以一直供應到6月中旬,預估總産量達5000斤。”

  據了解,近年來,白水洋在外鄉賢或返鄉創業,或引進項目,為該鎮教育事業、休閒旅遊、特色農業的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激發了創新活力王依妮/文 臨海市白水洋鎮政府/供圖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5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