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3 19:35:09
來源:寧波市海曙區委宣傳部

組圖丨浙江寧波:“且坐喫茶”茶會開席迎客

字體:

  綠水環伺的雙燕圖前,琴聲悠悠,茶韻縈繞。5月22日浙江省寧波市天一閣·月湖景區內,以“且坐喫茶”為主題的茶會開席迎客,市民遊客往來穿梭于茶席間,或入座品茗,以茶會友;或鑒賞茶器,交流心得

  茶是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號之一,是傳承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也是文明互動演進的生動佐證。寧波不僅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始發港之一,同時也是“海上茶路”啟航地,更蘊蓄了“且坐喫茶”的深厚茶道文化。

  為弘揚中國茶文化,講好非遺故事,5月21日至22日,寧波海曙推出了“且坐喫茶”主題茶會,在天一閣·月湖景區布置“靜態21茶席”及“流動21茶席”,進行展示、交流、雅集、品茗、打卡等活動,推動茶文化、茶産業的發展。

  21日,月園涼亭內紗幔輕拂,茶霧氤氳,精致唯美的茶席打卡場景,吸引了不少來景區賞玩的遊客和慕名前來的市民朋友。期間,還有沉浸式茶席體驗,邀請到國家級高級評茶師、茶技師楊利華現場為參加活動的市民遊客烹茶,市民遊客們近距離觀賞精湛的烹茶技藝,感受著美景與茶香相得益彰的獨特韻味。

  22日晚,備受矚目的“且坐喫茶”茶會開席迎客。南塘河未來農場、玉成窯、四季盛、和美茶業、品品香、方守龍白茶、岩上等21家知名茶企入駐,展示其各具特色的茶産品,傳遞寧波這座城市源遠流長的茶文化底蘊。

  “在國際茶日,邀請茶企走進5A景區,向大家展示他們的特色産品,市民也可以在家門口在逛景區的時候,近距離體驗茶文化,感受茶韻悠長。”天一閣·月湖景區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裘保莉 張思祺/文 寧波市海曙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