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3 19:35:08
來源:杭州市農業農村局

第五屆當代茶文化發展論壇在浙江杭州舉辦

字體:

  近日,第五屆當代茶文化發展論壇在浙江省杭州市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此次論壇以“中國茶·世界享”為主題,研討申遺成功的“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的保護和傳承創新,助力中國茶和中華茶文化走向世界。

  據介紹中國茶産業發展成就喜人,種植規模和消費總量位居世界第一,現代茶産業體係基本形成,輻射帶動功能不斷增強。茶書籍、茶文章數量逐年增加,茶展館、博物館紛紛建立,茶文物古跡和茶藝、茶理、茶道等非物質文化遺産不斷發現並得到保護傳承,茶旅遊、茶研學等蓬勃發展。

  本次論壇上,與會嘉賓就如何充分利用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平臺,加快推進茶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思路做法進行了深入交流,為積極促進茶葉消費、深入挖掘茶文化價值、加快實現茶産業融合、做強做優中國茶建言獻策。

  活動現場還發起了《杭州倡議》,倡導“茶為國飲”,提出堅定文化自信、提升傳承活力、促進轉化發展,加強合作共贏、擴大國際交流,不斷激發中國茶的生命力和創造力,以茶興業、以茶富民。周光明 謝燕青 朱冬艷/文 第五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供圖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