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2 14:54:56
來源:寧波市文化廣電旅遊局

中東歐嘉賓來“浙”裏體驗中國茶文化

字體:

  5月21日國際茶日”,清香人間,茶和天下。當天,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策劃“茶之鄉遊,一脈飄香”中保文化旅遊經貿交流活動,組織保加利亞文旅經貿團來到中國,參觀中國茶葉博物館,感受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舉辦的“茶和天下”雅集活動。

  據了解,保加利亞文旅經貿團由來自中國-中東歐農業合作促進聯合會、大特爾諾沃市政府、保加利亞“一帶一路”協會、保加利亞-中國工業商會和文化旅遊企業15位代表人士組成

  他們來到中國茶葉博物館,走進龍井茶園,漫步綠色梯田,置身撲鼻茶香了解中國茶葉的淵源歷史和發展演變,以及龍井茶的種植、採摘和制作環節體驗了綠茶、黃茶、紅茶、白茶、黑茶、花茶等多種不同的茶葉品種,了解中國各種茶葉的産地、産量、保存和制作方法等。

  茶藝師進行現場茶藝表演,舉手投足間盡顯茶藝魅力經貿團一行成員們品味鑒賞湯色,細聞茶香對中國的茶文化之美豎起大拇指。大家還學習如何泡制一杯好的龍井茶,並學會了如何品嘗鑒賞龍井茶。

  在參觀體驗的過程中,成員們對中國茶文化産生了濃厚的興趣,不斷地與當地茶文化專家、茶農交流茶葉、茶具等相關知識,也分享了在中東歐國家的茶文化經驗和感受。

  索菲亞大學古典及現代語言係主任Madlen Danova教授表示,通過此行看到了茶葉最初始的模樣了解到中國茶葉行業的現狀與發展感受到了中國人民的精神內涵和生活美學大特爾諾沃市副市長Neyko Genchev表示,茶是連接中外友好的橋梁,這次實地採茶炒茶,是個人人生中的特殊體驗,也是未來推動開展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契機。

  據了解,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茶和天下•雅集”係列活動已在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全面啟動,經貿團來到浙江杭州、寧波等地實體探訪茶文化和茶産業,保加利亞第二大電視臺BTV來到浙江取景拍攝電視記錄片,旨在以茶為媒,傳承文明,以茶會友,提升友誼。孫亞玲/文 寧波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供圖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