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8 20:29:40
來源:寧波市鎮海區委宣傳部

寧波鎮海:在首個書會嘉年華遇見閱讀之樂

字體:

  近年來,寧波市鎮海區駱駝街道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豐富全民閱讀活動形式,形成群眾樂享閱讀的濃厚文化氛圍。近日,寧波首個書會嘉年華美好駱駝de書會在寧波市鎮海區舉行

  咖啡車邊,市民們圍坐在茶席,手捧香茗或咖啡,開啟一段街頭讀劇的特別體驗。廣州優秀劇團空殼戲劇工作室正在表演自己的代表劇目《金魚》他們將舞臺從臺上搬至臺下讓表演與市民零距離,這部改編自著名作家普希金《漁夫與金魚》的童話故事也讓孩子們笑聲不斷。

  南山書屋、林下書院、諾邸書店等杭甬兩地書店創始人、主理人匯聚一堂,以硬核文藝為主題,線上線下分享觀點、引導全民共讀、讓讀者與城市發生更多的互動和連結。當科創鎮海日益成為鎮海城市名片之一,探問具有鎮海辨識度的品質城市時,思考和探討科創、制造、設計在城市文化和城市美學中的體現,就顯得尤其擁有現實意義。

  “是光詩歌捐書計劃成為現場的人氣項目。媽媽,我要給西部的小朋友捐本書。一位家住鎮海區新晨社區的小朋友特意與母親來到現場,向是光詩歌捐書計劃捐贈一本繪本“‘是光詩歌是一家專門做鄉村詩歌教育的公益機構我們希望大家將家中閒置的繪本類、詩歌類、兒童教育類、世界文學類等兒童讀物,捐贈給是光詩歌,幫助雲南等地的小朋友。”“是光詩歌志願者、鯉朵書店創始人吳東日説。鯉朵書店本次特設二手書流浪計劃,現場可互換二手書,也可將書裝進信封,放在寧波各獨立書店,傳遞給下一位讀者。

  由駱駝街道美好駱駝與新城樓宇社區共同發起凹地俱樂部”首場集結活動也同步舉行召喚生活工作在駱駝街道、新城樓宇中的年輕人,為熱愛相聚俱樂部也將定期舉行書會、咖啡小集、市集歌會等多元化活動。

  “我們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營造全民愛讀書、善讀書、讀好書的文化氛圍,共用美好駱駝,助推鎮海區建設現代化濱海大都市品質之城。駱駝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王薇 張超梁 邱薈/寧波市鎮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任編輯: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