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8 10:58:31
來源:新華網

浙江長興:立夏至 高山茶採摘忙

字體:

  ↑5月6日,湖州市長興縣煤山鎮五通山村羅岕茶種植區的茶農將蒸青好的羅岕茶進行攤涼。

  立夏節氣,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煤山鎮五通山村羅岕茶種植區羅岕茶進入了大規模採摘、炒制時期。據了解,羅岕茶的種植開始于明末,因為羅岕茶生長地勢較高,清明前後茶芽未吐,只有到立夏時節方可採摘,通過鮮葉攤青、蒸青、初烘、復烘、攤涼等工藝進行制作,羅岕茶以三奇(春茶夏採、奇聞奇事;蒸青焙熟,制法獨特;洗後烹,別具風格)而聞名于世。近年來,長興縣煤山鎮當地政府因地制宜,通過種植指導、技術傳承等方式,做好特色茶産業的發展,不斷提高羅岕茶品牌的含金量,助力當地茶農增産增收。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5月6日,湖州市長興縣煤山鎮五通山村羅岕茶種植區的茶農將制作好的羅岕茶進行攤涼。

  ↑5月6日,湖州市長興縣煤山鎮五通山村羅岕茶種植區,當地黨員志願者和種植戶在採摘羅岕茶。

  ↑5月6日,湖州市長興縣煤山鎮五通山村羅岕茶種植區的茶農將攤涼好的羅岕茶進行初烘、復烘。

  ↑5月6日,湖州市長興縣煤山鎮五通山村羅岕茶種植區的茶農將採摘好的羅岕茶進行攤青。

【責任編輯:駱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