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8 09:47:58
來源:新華網

為智能制造立標桿:探訪浙江“未來工廠”

字體: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杭州市蕭山區的紫光股份資訊通信産品未來工廠,技術人員調試生産線設備。新華社記者 韓傳號 攝

  近年來,浙江省按照“數字化車間-智能工廠-未來工廠”梯次培育路徑,探索開展“未來工廠”建設。截至目前已累計認定52家省級“未來工廠”,涵蓋資訊通信技術、新能源汽車、裝備制造、家居、紡織等多個行業。這些“未來工廠”深度融合了新一代信息技術和先進制造技術,是浙江省重點打造的智能制造標桿企業,通過示范引領助推生産方式轉型,帶動企業、賦能行業,促進制造業高品質發展。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杭州市蕭山區的紫光股份資訊通信産品未來工廠,技術人員在調試生産線設備。新華社記者 韓傳號 攝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湖州市吳興高新區的浙江三一裝載機智能制造基地,工人在調試智能化生産線。新華社發(謝尚國 攝)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湖州市吳興高新區的浙江三一裝載機智能制造基地,工人在操作自動擰緊機械臂。新華社發(謝尚國 攝)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省東陽市的橫店東磁太陽能電池片未來工廠,AGV(自動導引運輸)小車穿梭在各個生産單元之間,承擔了物流搬運的工作。新華社發(胡肖飛 攝)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溫嶺市經濟開發區的愛仕達金屬炊具未來工廠,自動化生産線可以實現兩分鐘內將鋁片加工至成品鍋再到打包出庫。新華社發(徐偉傑 攝)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杭州市蕭山區的紫光股份資訊通信産品未來工廠車間,技術人員在調試一輛自動運送物料的AGV(自動導引運輸)小車。新華社記者 韓傳號 攝

  4月27日在浙江杭州市蕭山區拍攝的傑牌智能傳動未來工廠車間生産內景。新華社記者 韓傳號 攝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杭州市蕭山區的紫光股份資訊通信産品未來工廠,工作人員在生産線上補充物料。新華社記者 韓傳號 攝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杭州市蕭山區的紫光股份資訊通信産品未來工廠,技術人員在調試生産線設備。新華社記者 韓傳號 攝

  4月27日,在位于浙江省東陽市的橫店東磁太陽能電池片未來工廠,自動化機械手臂在轉動工作,實現5G專網應用智能化生産。 新華社發(胡肖飛 攝)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