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之火點亮信仰之光!嘉興這場思政課展演極富感染力
2022-07-07 14:31:05 來源: 讀嘉
圖集

  7月6日下午,嘉興市“與信仰對話”青少年思政課展演活動舉行,“南湖槳聲”青年宣講員們將自己的故事融入課堂、搬上舞臺,讓思政課更加鮮活生動,入腦入心。

  100多年前,一群平均年齡只有28周歲的“青年創業者”在南湖紅船上創立了偉大的中國共産黨,以磅薄之力促進民族覺醒,點燃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希望之光。百年來,全市廣大青年黨員、共青團員在紅船精神引領下,勇敢地站在社會變革前列,擔當起了革命和建設事業的重要角色,奏響了一曲曲激揚動人的青春之歌。

  現場,“南湖槳聲”青年宣講員們從政治上著眼、從思想上入手、從青年特點出發,展演了包括立志課、歷史課、修身課、建功課、共富課、挫折課在內的六堂示范性思政微課,其中南湖區鳳橋鎮三星村青年們帶來了一堂直播間裏的共富課,傳遞了青年助力鄉村振興的熱血與擔當;湘家蕩的科研青年們帶來了他們與科創湖區共同成長、相互成就的建功課……

  據團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 “青春六課時”的展示,讓嘉興的青少年們在學史中明理崇德、在立志上青春早為,在修身中見己見天地,在建功場上增長才幹,在共富路上持勝篤行,在挫折磨礪中綻放光芒。

  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廣大青年黨員、共青團員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樹立“夢想從學習開始、事業靠本領成就”的觀念,讓勤奮學習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讓增長本領成為青春搏擊的能量。既要向書本學、多讀“有字之書”,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持續提升政治理論水準,增長科學文化知識,厚植歷史人文素養。同時,又要向實踐學、多讀“無字之書”,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在工作中撲下身子,問計于民、問需于民,始終保持與時俱進、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

  入隊、入團、入黨,是青年追求政治進步的人生三部曲,也是廣大青少年不斷堅定信仰、追求真理的過程。活動最後,現場響起了黨、團、隊一體化育人品牌原創主題曲《炬火》,廣大青少年在激昂悠揚的歌聲中表達對黨的拳拳深情和青春向往。

責任編輯:張靈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顯影中國】“帥農鳥哥”:請你叫我“新農人”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浙江探尋共富之路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新華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
節氣丨芒種 麥浪翻滾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