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本輪發生的本土疫情中超9成是省外輸入
2022-04-02 07:52:08 來源: 浙江線上
圖集

  4月1日下午,浙江舉行第110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孫黎明會上介紹嘉興疫情相關情況。3月28日,嘉興經濟開發區水果蔬菜市場關聯疫情發生後,浙江迅速精準劃定“三區”,實施有效封控,以最快速度遏制社區傳播和外溢風險。目前,3月30日以來所有新增感染者均來自集中隔離點,已連續2天實現社區“動態清零”,社會面傳播風險持續下降。

  孫黎明提醒,由于嘉興疫情發生地為水果蔬菜批發市場,涉及的跨省貨運司機等人員流動性強,當前仍需高度關注區域協查和社區排查,加快風險人員核酸篩查和隔離管控。

  孫黎明表示,流調顯示,浙江本輪發生的本土疫情中,超過9成是省外輸入,其中絕大多數疫情的感染人數控制在5人以下,一半以上只有1人,説明當前浙江對疫情重點地區來浙返浙人員的排查管控是有力有效的。

  據介紹,當前,浙江周邊地區城市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防省外輸入仍處于關鍵階段,加上清明節假期即將來臨,針對未來幾天之內人員跨區域流動和聚集,浙江將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對疫情重點地區人員做好勸導工作,要求非必要不來浙返浙;對其他地區來浙返浙人員,要求主動申報、加強健康監測,嚴格落實健康管理措施。(記者 陳雷)

  

責任編輯:韓冰玉

之江春景圖丨寧波余姚:桃花盛開春意濃
之江春景圖丨寧波余姚:桃花盛開春意濃
浙江義烏:白鷺起舞 春暖花開
浙江義烏:白鷺起舞 春暖花開
用上特效藥,“海綿寶貝”重獲“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藥,“海綿寶貝”重獲“掌控”人生的希望
50萬只中華絨螯蟹投放蘭江
50萬只中華絨螯蟹投放蘭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