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確定“三區”並實施首輪核酸檢測
2022-01-15 10:53:13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原標題:杭州昨通報新增1例新冠肺炎輕症病例 余杭確定“三區”並實施首輪核酸檢測

  14日,杭州通報新增1例新冠肺炎輕症病例,現居住于余杭區五常街道西溪雅苑小區。疫情發生後,從14日淩晨開始,余杭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一辦十一組及各鎮街、平臺迅速行動起來,全面落實“六大機制”,組織1000余名醫務人員、1900余名黨員幹部和志願者投入一線防疫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指令舉措及時落實到位。

  記者了解到,14日淩晨接報後,根據疫情防控實際,余杭區對西溪雅苑小區進行管控,根據專家研判,確定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范圍,實行精準防控,于14日12時完成首輪封控區、管控區核酸採樣,于15時啟動防范區首輪核酸檢測採樣。

  在全面落實疫情防控舉措的同時,余杭區積極行動,保障封控區和管控區內居民日常所需。小區管控後,不少居民通過網絡訂購日常生活物資,五常街道在14日淩晨就建立了一支物資配送隊伍,並在小區門口搭起帳篷開辟一塊緩衝區塊放置物資。

  余杭區還從周邊超市集中調配物資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14日晚上6時許,集中調配的第一批物資到達西溪雅苑小區。

  五常街道黨工委委員胡平介紹,14日中午他們開始進行物資集中調配,按照每戶4人7天的量進行準備,每戶的物資有30種左右。

  14日,余杭還開通了西溪雅苑網友線上互助平臺,居民有任何疑問或求助,可掃碼打開互助平臺留言。

  接下來,余杭區將嚴格貫徹落實省市要求,強化專班運作,做好區域協查和主動排查,加快規范化核酸採樣檢測,確保“應隔快隔、應隔盡隔”;鞏固基層防疫,規范集中隔離點管理,全面落實工作人員防護工作;同時加強監測預警,充分發揮醫療機構“哨點”作用,確保發熱病人閉環管理;並加強值班值守,完善應急預案,確保應急指揮體係高效運轉,持續將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記者 唐駿垚 通訊員 高曉玲 萬建丹)

責任編輯:韓冰玉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