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湖州宣講六中全會精神
2021-11-19 10:29:07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王浩在湖州宣講六中全會精神

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18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浩赴湖州基層一線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王浩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推動全黨實現政治上空前團結、思想上空前統一、組織上空前有力、作風上空前過硬、戰略上空前清醒,議題極端重要、意義極其重大、影響極為深遠。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黨百年艱苦卓絕奮鬥凝練形成的綱領性文獻,是百年大黨全力以赴建設千秋偉業的歷史性宣言書,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必將對黨和國家事業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是我們開啟第二個百年新征程的需要,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領會“三次理論飛躍”“四個偉大飛躍”“十三個方面的歷史性成就”“十個明確”“五大歷史意義”“十大歷史經驗”等精髓要義,不斷從黨的百年奮鬥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動力,扎實做好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各項工作,積極探索有利于共同富裕的體制機制和政策體係,推動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基礎性制度安排,推動擴大中等收入群體。希望湖州市把全會精神學深學透、落地落實,高品質交出今年經濟社會發展高分答卷,高標準謀劃明年重點工作,為全省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進行探路和示范。

  王浩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擴大有效投資進行專題調研。他先後考察了泰嘉光電科技公司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項目、“滬蘇湖”鐵路(湖州段)、海順新材料公司復合材料及組合容器項目、南太湖未來城、三一裝備公司履帶起重機二期生産基地等一批省重大産業項目和重點建設項目,要求牢固樹立以項目看發展論英雄理念,以重大項目建設為抓手,優化投資結構、提高投資效益、擴大有效投資,為打造“重要窗口”、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提供堅實支撐。

  王浩強調,高品質發展必須要有高品質投資,今天的有效投資就是明天的高效産出。要切實在優化投資結構上下功夫、見成效,聚焦建設“互聯網+”、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創高地和打造全球先進制造業基地、全球數字變革高地,加快推動制造業投資、高新技術産業投資;聚焦縮小城鄉差距、區域差距,加強基礎設施投資、公共服務配套設施投資、城市有機更新投資。要圍繞建設“415”産業集群,大力培育龍頭企業,做好延鏈補鏈強鏈文章,緊扣産業鏈布局創新鏈,進一步推動新興産業培育壯大、傳統産業轉型升級。要強化要素保障,推動要素跟著項目走、服務跟著項目走,把資源配置到最好的項目上去。(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劉志媛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
組圖丨浙江文成:百畝“金”花開 農戶展笑顏
保障校園綠色閱讀空間
保障校園綠色閱讀空間
香傳千年 榧富萬家
香傳千年 榧富萬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見柿子紅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見柿子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