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紹興探索藝術振興鄉村
2021-11-18 10:46:38 來源: 人民日報
圖集

  日前,一場有關鄉村振興的實踐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來自浙江紹興越城的坡塘村作為藝術興村樣本,吸引了不少觀眾。

  今年4月,坡塘村和中國人民大學“藝鄉建”團隊達成合作,來自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的團隊多次入駐鄉村,為坡塘村量身打造了改造方案,將原本老舊的村居變成茶文化體驗館、展覽館等藝術空間。“經過規劃設計、生態修復、土地盤活等,如今的坡塘村煥然一新,今年還被列入‘鄉村振興先行村’培育名單。”坡塘村黨委副書記勞卓娜説。勞卓娜介紹,通過挖掘歷史傳説和茶文化,坡塘村走上了文藝興村的鄉村振興路,今年國慶假期,坡塘村日客流量超3000人次,截至今年10月,村集體年經營性收入突破200萬元。像坡塘村一樣,如今在紹興越城區,文藝賦能鄉村建設的模式逐漸多樣。“文藝興村給新時代鄉村振興實踐帶來啟示,未來我們將更加注重文化賦能鄉村振興,讓鄉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留得住鄉愁。”越城區委常委、越城區委組織部部長應堯剛表示。(記者 竇瀚洋)

  

責任編輯:劉志媛

保障校園綠色閱讀空間
保障校園綠色閱讀空間
香傳千年 榧富萬家
香傳千年 榧富萬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見柿子紅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見柿子紅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
【組圖】桂花晚來香 花滿自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