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17 18:17:2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鄉村振興元宇宙館正式上線啟用

字體:

  新華網北京6月17日電 6月16日,由新華社指導,新華網和《小康》雜志社共同主辦的全國鄉村振興高峰論壇線上舉辦,會上,新華網鄉村振興元宇宙館正式上線啟用。當天的新華網鄉村振興元宇宙館發布儀式,由元宇宙展館數字人“元夏”主持並進行現場介紹。

  新華網總裁助理姚予疆在致辭中表示,新華網鄉村振興頻道自上線以來,始終立足鄉村振興領域,匯聚全社會力量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展現新時代鄉村新貌。元宇宙作為移動互聯網場景下的一個新形態,需要不斷被感知和總結。此次新華網與藝咖攜手打造的“元宇宙鄉村振興雲展館”將真正用科技賦能與鄉村振興相關的實體産業,最大程度發揮各單位特色優勢,將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慧、VR、AR等技術應用于元宇宙虛擬空間。

  據介紹,本展館的主要功能是為各機構、企業、事業單位在鄉村振興中的優秀案例、先進經驗、有效成績進行展示,用科技的力量助力鄉村振興。展館由藝咖科技和太一數科提供技術支援。

  據悉,首期上線的展覽為中國移動“五省八縣鄉村振興展”,以中國移動定點幫扶的五省八縣為主題,發現總結鄉村振興基層實踐中的創新舉措和鮮活經驗,展現出鄉村振興進程中的鮮活故事和逐夢精神。

  中國移動(成都)産業研究院副院長蘇鬱在發言中表示,中國移動在推進鄉村數字化轉型中深入實施鄉村振興計劃,並在今年實現one village平臺全國31個省全覆蓋。藝咖科技創始人陳文思認為,元宇宙能夠助力促進就業和帶動經濟發展。元宇宙在鄉村振興領域的應用,能助力資源分配,並助力提升教育水準。

  數字科技創新研究院院長蔡宗輝表示,數字孿生的鄉村管理平臺、數字人主播參與的農産品電商、無人機和物聯網充分滲透的數字種植、從田間到餐桌的綠色農業、一鍵連同城市名醫的數字醫療等都將在技術的革新中不斷完善和創造新的價值。

  新華網鄉村振興元宇宙在廣大網友的見證下正式上線啟動。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 】
閱讀下一篇:
0102100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