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17 22:49:25
來源:新華網

穿越疫情陰霾 第十三屆兩岸電影展臺北場開幕

字體:

  新華社臺北6月17日電(記者岳夕彤、齊湘輝)第十三屆兩岸電影展臺北場17日開幕,《白蛇傳·情》等6部大陸影片參展,題材多樣。開幕式上,多位臺灣電影人表示,衷心期盼新冠肺炎疫情趕緊過去,兩岸電影人可以更好地交流合作。

  受疫情影響,兩岸電影人實體交流活動受阻,對此,臺灣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朱延平表示“非常可惜”。他説,兩岸電影展在業界交流和市場推廣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臺灣電影需要大陸市場,希望電影展可以幫助兩岸電影圈更好融合。

  開幕式上,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通過視頻方式向本屆電影展開幕表示祝賀。他表示,疫情當下,願電影能夠銜接兩岸,共渡難關。

  本屆電影展北京場將于7月初拉開帷幕,多部臺灣電影參展。電影《修行》的女主角陳湘琪説,自己主演的影片能通過影展和大陸影迷見面很開心,相信能夠引起彼此共鳴,兩岸電影展也打開了一扇窗,讓兩岸電影界有更多對話空間。

  本屆電影展臺北場將持續至6月22日。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