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2/20 17:56:07
來源:普洱日報

普洱春節旅遊市場熱度持續攀升

字體:

茶馬古城旅遊小鎮遊人如織。(思茅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2024年春節假期,普洱市著力擦亮“千年茶韻·一城咖香”城市名片,打響“絕版普洱·香遇世界”城市品牌,推動旅遊城市建設全面提檔加速,共接待遊客285.92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實現旅遊總收入30.36億元,創歷史新高;12家重點景區共接待遊客36.08萬人次,同比增長73.16%。

  接待遊客最多的景區——茶馬古道古城。茶馬古城旅遊小鎮和茶馬古道旅遊景區持續進行業態雙提升,前後呼應,聯動運營。春節期間,通過“演、跳、互、動、巡、樂”六大演繹形式,讓廣大遊客沉浸式體驗“有一種叫普洱的味道”,共接待遊客超32萬人次,日均達4萬人次,創長假歷史新高。

  示范效應最強的景區——普洱景邁山。2024年春節是景邁山成為全球首個茶主題世界文化遺産後迎來的首個春節假期。全國各地的遊客如約而至,在景邁山上觀雲海、賞民俗、遊茶園、品茶香、逛古寨,共接待遊客4.58萬人次,同比增長63.69%,有效帶動了瀾滄、孟連、西盟文旅市場實現高速增長。

  遊客增長最快的景區——寧洱那柯裏。遊古道、品美食、賞民俗!寧洱那柯裏茶馬驛站景區保存有較為完好的茶馬古道路段遺址,擁有底蘊深厚的茶馬古道文化,是“一個讓人記得住鄉愁的地方”。2024年春節期間,共接待遊客8.74萬人次,同比增長358.3%。

  浪漫指數最高的景區——普洱咖啡莊園。普洱咖啡莊園備受自駕遊客及年輕朋友的歡迎,新浪微博、小紅書、抖音等平臺相關話題閱讀量和視頻播放量激增。各個咖啡莊園內遊人如織、座無虛席。愛伲、小凹子、大開河、天玉莊、野鴨塘等13個精品咖啡莊園作為網紅打卡地,累計吸引遊客超5萬人次。

  春節期間,全市共舉辦各類文旅活動1223場次,其中舉辦文藝演出157場次,音樂會及演唱會26場次,非遺及民俗文化體驗活動188場次,舉辦美食、展銷等節慶活動32場次,帶動市民和遊客110萬人次參與活動。(記者 王福蓉)

【糾錯】 【責任編輯:柴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