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巴尼亞內政部長因警察射殺一違反宵禁令青年辭職
2020-12-11 10:0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12月10日電(記者章亞東)因日前發生警察射殺一名違反新冠疫情宵禁令的青年,阿爾巴尼亞內政部長列沙伊10日宣布辭職。

  阿總理拉馬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説,他已接受列沙伊遞交的辭呈。拉馬向被射殺的25歲青年拉沙的父母致歉。他説,涉事警察的行為是“無法解釋和毫無理由的”,阿司法部門將裁定他是否有罪。

  阿警方説,8日淩晨,拉沙違反政府實施的宵禁令,未聽從警察的命令並逃跑,一名警察朝拉沙開槍,不幸將其打死。事件發生後,涉事警察被逮捕,警方已著手對事件進行調查。

  9日和10日晚,數百名民眾不顧阿政府實施的禁止10人以上聚集的防疫措施,在阿內政部和總理府等政府機構前舉行抗議示威活動,要求列沙伊辭職。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4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