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獎助學金將助力100名緬甸大學生完成學業
2020-12-04 00:0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仰光12月3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中國銀行-仰光大學獎助學金項目”捐贈儀式3日在緬甸仰光大學舉行,該項目由中國扶貧基金會執行、中國銀行(香港)出資,將用于資助100名仰光大學學生完成學業。

  捐贈儀式通過線上、線下模式舉行,連線北京、香港、仰光、內比都四地。此次捐贈儀式正值仰光大學建校100周年之際,這一獎助學金項目將通過資金支援、能力建設、就業培訓等方式,在未來4年支援100名仰光大學學生完成學業。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仰光分行籌備組負責人當天向仰光大學頒發了捐贈牌匾。

  緬甸教育部部長苗登基發表視頻講話,感謝中方多年來對緬甸教育領域提供的幫助,也感謝“中國銀行-仰光大學獎助學金項目”的支援。苗登基説,緬甸的教育正處于改革期,需要社會各界的協助與支援,緬方將繼續積極推動緬中兩國的教育合作。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在捐贈儀式上表示,中緬兩國山水相連、胞波情誼源遠流長。近年來,中緬雙方在文化教育領域積極開展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此次捐贈獎助學金項目是中緬教育領域合作的又一積極舉措,充分體現了中國企業的社會責任與擔當。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