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貿發會議:RCEP將大大推動區域外資增長
2020-11-17 14:1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1月16日電(記者淩馨 徐馳)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16日發布報告指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將大大推動區域內各成員間以及其他地區經濟體對該地區的外國直接投資(FDI)增長。

  貿發會議當天針對日前簽署的RCEP發布投資趨勢監測報告特刊,強調該協定對于該區域內外的FDI流動和全球價值鏈發展都將産生重要影響。

  報告指出,RCEP關于投資的條款將長期提升該地區投資機遇。同時,協定中涉及商品與服務貿易、智慧財産權、電子商務的條款將促進貿易便利化、縮減企業交易成本,有助于短期內增加該地區FDI流量。

  報告還説,RCEP可進一步推動該區域內部各成員間的FDI流動。目前,RCEP成員國所吸引的FDI中,只有30%來自區域內部,仍有很大增長空間。

  貿發會議數據顯示,RCEP所涵蓋地區是吸引全球FDI的主要地區。2019年,RCEP成員國吸引了全球近四分之一的FDI。過去10年,全球FDI流量停滯不前,但得益于中國和東盟國家對外資的強勁吸引力,流入該區域的FDI幾乎保持逐年增長態勢。

  第四次RCEP領導人會議15日以視頻方式舉行,會後15個成員國正式簽署該協定。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