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將社區置于城市發展核心地位
2020-10-31 18:4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31日電(記者王建剛)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視頻致辭表示,今年世界城市日應彰顯全球基層社區的非凡貢獻,各國應將社區置于城市發展的核心地位。

  古特雷斯指出,世界已有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區,預計這一數字到2050年將升至68%。城市在此次新冠疫情中首當其衝。社區的價值在抗疫期間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他説,新冠疫情使原本的公共衛生和支援服務係統不堪重負,在此情況下,社區組織了起來,維護自身安全和運轉,同時與政府密切協作,支援政府實施抗疫舉措。

  古特雷斯強調,社區一旦參與政策制訂過程,一旦獲得財政資源而增強權能,就會使城市發展取得更加包容和持久的成果。

  2013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10月31日設為“世界城市日”。今年世界城市日聚焦的主題是“提升社區和城市品質”。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8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