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代總統、總理扎帕羅夫:發展同中國的友好合作是吉對外政策優先方向
2020-10-31 17:3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10月31日電(記者關建武)吉爾吉斯斯坦代總統、總理扎帕羅夫10月30日會見中國駐吉大使杜德文時表示,發展同中國的友好合作是吉對外政策優先方向。

  扎帕羅夫向杜德文介紹了吉國內形勢,強調吉中是友好鄰邦和全面戰略夥伴,發展同中國的友好合作是吉對外政策優先方向。他高度評價並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吉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大量支援和援助,感謝中方向吉方提供的抗疫援助。

  扎帕羅夫表示,吉方高度重視中方對吉投資,將全力維護在吉中國公民及企業安全和合法權益。願同中方進一步密切往來,不斷鞏固吉中傳統友好,促進兩國各領域全方位合作。

  杜德文表示,中吉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建交以來,中吉關係持續快速發展,雙方始終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援。近年來,中吉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成果豐碩,雙方在吉共同實施了一係列重大項目,為推動吉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發揮重要作用。今年以來,兩國積極開展抗疫合作,兩國傳統友好進一步鞏固。

  杜德文説,中方真誠希望吉保持穩定,實現經濟社會發展。中方願同吉方繼續共同努力,推動中吉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8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