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國主場活動在福州舉行
2020-10-31 18:1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10月31日電(記者陳弘毅、鄧倩倩)31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與聯合國人居署共同在福州舉辦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國主場活動。

  今年是第七個世界城市日。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國主場(福州)活動包括開幕式、《福州倡議》宣讀儀式、《上海手冊·2020年度報告》首發儀式、主題演講、城市發展案例展及相關配套活動等。來自中國、俄羅斯、德國等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區代表等圍繞“提升社區和城市品質”年度主題,分享在推進城市高品質發展和改善人居環境方面的經驗做法。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姜萬榮在開幕式致辭説,世界城市日自設立以來,在全球的影響力不斷擴大,為全球范圍內推進城市可持續發展、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新城市議程》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願同世界各國繼續深入開展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的合作,探討交流提升社區和城市品質的實踐經驗和創新舉措,共同應對城鎮化進程中的各種挑戰,建設更加美好的城市家園。

  活動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人居署執行主任謝裏夫,俄羅斯聯邦建設、住房和公用事業部副部長斯塔西斯恩發來視頻致辭。謝裏夫在致辭中呼吁各國重視社區價值,號召社會各界共同行動,追求韌性、包容、平等和綠色的經濟復蘇,實現“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願景。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8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