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對伊朗駐伊拉克大使和伊朗多家機構實施制裁
2020-10-23 11: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2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政府22日宣布,以“支援伊拉克境內的什葉派民兵武裝”為由制裁伊朗駐伊拉克大使,還以“幹預選舉”為由制裁伊朗多家機構。

  美國財政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稱,伊朗駐伊拉克大使伊拉吉·馬斯傑迪同時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的將軍,他對制定“聖城旅”對伊拉克的政策起到重要作用,他“支援”的什葉派民兵武裝曾多次襲擊駐伊拉克美軍並造成人員傷亡。

  美國財政部當天在另一份聲明中宣布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以及3家與“聖城旅”有關的宣傳機構實施制裁,理由是這些機構“試圖影響美國選舉”。

  根據聲明,受制裁方在美國境內或受美方控制的資産將被查封,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外國金融機構或個人與受制裁方進行交易或向其提供支援也將面臨制裁風險。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21日稱,伊朗和俄羅斯已獲得一部分美國選民的登記資訊,伊朗還向美國選民發送郵件試圖恐嚇選民和煽動社會動蕩。伊朗和俄羅斯均已否認美方指控。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4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