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總統:解決恐怖主義問題須正視其根源
2020-10-23 10:5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突尼西亞總統:解決恐怖主義問題須正視其根源

  10月22日,突尼西亞總統賽義德(右)在突尼西亞市會見來訪的法國外長勒德裏昂。 突尼西亞總統賽義德22日在與來訪的法國外長勒德裏昂會談時指出,要解決恐怖主義問題必須正視並消除恐怖主義産生的根源。 新華社發(突尼西亞總統府供圖)

  新華社突尼西亞10月22日電(記者黃靈)突尼西亞總統賽義德22日在與來訪的法國外長勒德裏昂會談時指出,要解決恐怖主義問題必須正視並消除恐怖主義産生的根源。

  突尼西亞通訊社22日援引總統府發布的聲明説,賽義德會談時對在法國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進行譴責,並強調在世界范圍內要解決恐怖主義問題,必須正視並消除恐怖主義深層根源。他表示,突尼西亞和法國將加強在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勢力方面的合作。

  據報道,雙方討論了雙邊關係及利比亞局勢等問題。談到利比亞問題,賽義德認為,利比亞局勢目前有所好轉,但應減少外來勢力幹預,突尼西亞願與包括法國在內的國家一起為解決利比亞危機而努力。

  勒德裏昂在會談中對兩國關係發展表示讚賞。他宣布,法國將向突尼西亞提供價值50萬歐元的醫療援助用于抗擊新冠疫情,還將為突尼西亞經濟改革及改善當地供水能力提供資金。

  勒德裏昂于21日抵達突尼西亞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4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