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孟加拉國外長穆明通電話
2020-10-23 10:5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2020年10月2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孟加拉國外長穆明通電話。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孟建交45周年,兩國領導人保持密切聯繫,就鞏固中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達成重要共識,傳遞了雙方致力于合作發展、共同發展的明確信號。中方願同孟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深入對接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與“金色孟加拉”夢想,扎實推進大項目合作,並肩走上疫後復蘇“快車道”。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孟友誼在共同抗擊疫情中得到進一步升華。中國疫苗研發成功並投入使用後願為孟方最終戰勝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穆明表示,孟中友誼源遠流長。建交45年來,兩國關係不斷發展深化。孟方將繼續同偉大的中國朋友站在一起,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援中方的正當主張。願同中方加強合作,推動兩國重大合作項目進入“快車道”並取得豐碩成果。

  王毅感謝孟方對中方的支援。表示美方對中方的各種無端指責是典型的單邊霸淩。對中國的攻擊就是對發展中國家的攻擊,就是試圖剝奪新興經濟體的發展權利,所有發展中國家應攜起手來,共同捍衛我們的正當利益,捍衛國際公道正義。

  雙方還就若開邦問題交換了意見,認為應盡快召開中緬孟三方聯合工作組會議。王毅表示,孟緬都是中國的友好近鄰,中方一直本著真誠態度,為找到妥善解決辦法積極開展斡旋和溝通。我們將繼續為打破目前僵局、推動避亂民眾遣返進程作出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毅同孟加拉國外長穆明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4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