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美英指責俄發動駭客攻擊沒有根據
2020-10-20 21:5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0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外交部20日駁斥了美國和英國關于俄方針對一些國家和國際組織發動駭客攻擊的説法,認為美英兩國的指責沒有根據且毫無意義。

  俄外交部指出,俄已經厭煩對此類慣性指責進行評論。美英兩國進行這種指責是為了在美國大選背景下營造一種反俄氣氛。

  美國司法部19日在一份聲明中公布了對6名俄羅斯情報總局軍官的指控,稱他們近年來針對美國醫療和商業機構、烏克蘭政府部門及重要基礎設施、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格魯吉亞企業和政府機構、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等實施網絡襲擊,以支援俄政府的破壞和報復行動。

  英國外交部19日也發表聲明説,俄羅斯情報總局對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原定于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等國際大型體育賽事實施了網絡攻擊。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説,英國以資産凍結、旅行禁令等方式,對俄情報總局相關人員實施了制裁。(參與記者:劉品然、張代蕾)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