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表示願與美共同承擔凍結核彈頭數量義務
2020-10-20 21:2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0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外交部20日在官網發布聲明説,俄方願與美國共同承擔凍結核彈頭數量的義務,以期得到美國對俄提議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一年的回復。

  聲明説,俄總統普京16日提出將明年到期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無條件延長至少一年。對此,俄方只在個別社交網站看到美方一些評論,尚未收到美方對俄方提議的正式回復。

  聲明表示,俄羅斯準備與美國共同作出政治承諾,在延長期內凍結雙方核彈頭數量。如果美方接受此方案,在《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期內,雙方可以開展關于未來核軍控問題的係列談判。

  普京16日向美國提議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無條件延長至少一年。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當天回應説,俄方關于在不限制核彈頭數量條件下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提議“行不通”,美方提議將該條約延長一年,但其間兩國須限制各自核彈頭數量。

  美俄2010年簽署《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旨在限制兩國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該條約將于2021年2月到期。為討論延長該條約相關問題,美俄代表今年6月開始舉行了數輪對話談判,但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