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冷鏈運輸出問題 韓國緊急叫停青少年流感疫苗接種
2020-09-22 21:5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9月22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疾病管理廳22日宣布,由于部分流感疫苗在冷鏈運輸過程中暴露在室溫環境下,政府決定緊急暫停面向全國13歲至18歲青少年的免費流感疫苗接種。

  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當天召開記者會通報説,這一批流感疫苗原本計劃22日起給13歲至18歲青少年接種,但因發現部分疫苗在運輸過程中未能維持在合適的冷藏溫度下,政府決定暫時中止接種計劃,同時將全面檢查這批疫苗的品質,以確保接種萬無一失。

  鄭銀敬強調,這些疫苗只是在運輸過程中保存溫度不當,疫苗生産過程不存在問題,政府為了保障接種安全和疫苗品質而決定暫停接種。

  據韓國疾病管理廳和韓國食品藥品安全廳發布的消息,涉事疫苗約有500萬支,政府計劃對這些疫苗進行品質檢查,判斷疫苗是否出現變質後再決定繼續使用還是廢棄,檢查預計將持續2周。

  為減少同時感染新冠和流感病毒的風險、保護高風險人群健康,韓國政府決定今年擴大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的人群數量至1900萬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37%。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