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5萬多只家禽感染禽流感死亡
2020-09-22 21:2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9月22日電(記者任軍)哈薩克斯坦農業部副部長伊薩耶娃21日表示,自本月9日以來,哈約有5.4萬只家禽因感染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

  伊薩耶娃表示,禽流感疫情已從北哈薩克斯坦州擴散至阿克莫拉州、科斯塔奈州、巴甫洛達爾州和卡拉幹達州,其中與俄羅斯鄰近的北哈薩克斯坦州的禽流感疫情最嚴重,共報告約4.1萬只家禽死亡。

  據哈農業部9月初消息,與哈北部接壤的俄羅斯車裏雅賓斯克州和鄂木斯克州8月爆發禽流感。伊薩耶娃表示,當前哈境內禽流感與不久前俄境內爆發的禽流感同屬H5N8型,從俄羅斯飛來的候鳥可能將病毒傳播至哈境內。目前,哈國感染禽流感的家禽已被撲殺,養殖場全面消毒,發生禽流感的村莊已被防疫隔離。哈衛生部門已下撥140萬劑禽流感疫苗為家禽注射,並準備再撥100萬劑疫苗。

  為防止疫情擴散,哈農業部決定自本月17日起暫停輸出北哈薩克斯坦州的活禽、禽肉、禽蛋等所有禽類産品以及曾用于屠宰切割家禽的設備, 同時要求檢疫部門密切監控禽流感疫情。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2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