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西海岸發生大規模鯨魚擱淺
2020-09-22 20:4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9月22日電(記者郭陽)約270頭領航鯨日前在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西海岸附近擱淺。當地政府部門22日表示,大約三分之一的鯨魚已經死亡,救援人員正在積極救援仍存活的鯨魚。

  塔斯馬尼亞州初級産業、公園、水資源與環境部當天發布消息説,這批鯨魚在距離塔州首府霍巴特190公里的斯特拉恩小鎮附近的三處沙洲擱淺,專家已制定好未來幾天的救援計劃。

  政府下屬環保組織“海洋保護項目”野生動物學家克裏斯·卡萊恩表示,據估計大約三分之一的鯨魚已經死亡,由于鯨魚擱淺的區域很大,且地形復雜,救援人員將率先對最容易接近的鯨魚展開評估和救援。考慮到天氣和潮汐情況,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持續數天。

  塔州上一次發生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是在2009年。當時,約170頭領航鯨在國王島附近擱淺。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2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