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8月通脹水準降至4年多以來新低
2020-09-16 22:5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6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國家統計局1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8月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漲幅為0.2%,低于7月的1.0%,也遠低于央行2%的通脹目標,為2016年1月以來最低水準。

  英國經濟研究機構安永統計俱樂部首席經濟顧問霍華德·阿徹表示,8月通脹大幅下降主要受“餐飲業臨時減免增值稅”以及“就餐補助”政策影響。他認為,英國央行不太可能很快改變貨幣政策。

  英國商會經濟研究負責人蘇倫·蒂魯認為,隨著新冠疫情持續及失業人數激增,未來幾個月內“通脹水準可能降至零”。

  蒂魯説:“8月CPI數據幾乎不會改變貨幣政策委員會對利率的看法。鑒于利率處于歷史低位,更多貨幣寬鬆政策不太可能提振經濟。”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