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等派別在多哈開始和平談判
2020-09-12 22:2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多哈9月12日電(記者楊元勇)阿富汗政府、阿富汗塔利班以及該國其他派別12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開始和平談判。

  阿富汗政府代表團由前情報局長穆罕默德·馬蘇姆·斯塔尼克扎伊、阿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代理外交部長穆罕默德·哈尼夫·阿特馬爾等組成。塔利班代表團由宗教學者謝赫·阿卜杜勒·哈基姆、塔利班分管政治事務的領導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等共21名成員組成。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薩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席談判啟動儀式。

  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薩尼在講話時強調,停火和開啟對話是結束阿富汗衝突的唯一途徑,此次談判對結束阿富汗戰爭、在阿富汗實現和平非常重要。卡塔爾外交部發表聲明説,這次由阿富汗各派別參加的直接談判,是阿富汗在持久和平道路上邁出的積極和重要的一步。

  根據美國政府與塔利班方面今年2月底達成的協議,阿富汗政府應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則保證釋放1000名被扣押的政府人員。但雙方交換在押人員的進程多次中斷。由于阿政府與塔利班在相互釋放在押人員問題上有分歧,本應于3月啟動的對話擱置至今。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8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