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新聞部長:中國經驗為津抗擊疫情提供重要幫助
2020-09-09 11:1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9月8日電(記者張玉亮 王小鵬)津巴布韋新聞部長莫妮卡·穆茨萬古瓦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和民間團體向津巴布韋提供多批次物資援助,並通過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視頻連線交流等方式,無私地與津方分享抗疫經驗,為津方抗擊疫情提供了重要幫助。

  穆茨萬古瓦説,新冠疫情對津巴布韋民眾健康造成嚴重威脅,沉重打擊本就脆弱的國家經濟。由于西方國家制裁,津巴布韋在應對疫情時捉襟見肘,無法從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獲得資金支援。

  她説:“在津巴布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中國政府和人民伸出援手,向津巴布韋捐贈了大批醫療物資,為一線醫護人員提供防護用品。這些醫療物資正是津巴布韋抗擊疫情所急需的。”

  今年5月中國向津巴布韋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協助該國衛生部門開展抗擊新冠疫情的工作。“專家組成員不遠萬裏來到津巴布韋,向津方醫護人員傳授並一起交流抗疫經驗,這些幫助對于津巴布韋抗擊疫情是難能可貴的。”穆茨萬古瓦表示,中國以實際行動對津巴布韋抗疫事業進行全方位支援,展現了大國形象。

  穆茨萬古瓦説,今年是中國與津巴布韋建交40周年。40年來,津中兩國總是在面對挑戰的時候堅定地站在一起。中國人民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抗疫鬥爭舉世矚目的成果,而津巴布韋的抗疫工作也已取得積極成效。她表示,希望兩國今後在新冠疫苗試驗和應用、抗疫經驗交流等方面加深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7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