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正恩主持會議部署颱風災後重建
2020-09-09 10:5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平壤9月9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勞動黨8日舉行第七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六次擴大會議,深入探討朝鮮東海岸和北部內陸多個地區遭受第9號颱風“美莎克”襲擊的影響,部署災後恢復與重建工作。

  主持會議的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説,因遭受出乎預料的颱風災害,朝鮮不得不全面考慮和修改國家正在推進的年底鬥爭任務和方向。

  據初步統計,“美莎克”在鹹鏡南道檢德地區造成巨大破壞,共有2000多個住宅、幾十棟公共建築受損或浸水,60公里長的道路被毀,59座橋梁坍塌,3500多米的鐵路路基和1130多米的鐵軌被毀等,造成當地交通徹底癱瘓。此外,一些礦業企業的設備受損,經濟損失慘重。

  金正恩表示,檢德地區的災後恢復與重建事關國家經濟命脈,必須在國家層面採取緊急措施。他希望在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75周年之前新的住宅建設成形,公路和鐵路恢復運作,並且到年底完成所有的災後恢復工作。他還説,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審視了檢德地區的受災情況和恢復重建工程規模後,決定把恢復重建工程任務再次交給朝鮮人民軍來完成。

  朝鮮9月3日遭受颱風“美莎克”襲擊,位于朝鮮東北部地區的鹹鏡南道和鹹鏡北道遭受重大災害,大量房屋被毀,公共建築物和農田被淹。金正恩5日在災區主持召開黨中央委員會政務局擴大會議,考察災區,部署救災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