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扎布汗省對出現疑似鼠疫病例地區採取隔離措施
2020-09-05 17:3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5日電(記者阿斯鋼)蒙古國西部扎布汗省政府辦公廳4日發布通報説,已對該省出現疑似鼠疫病例的托孫臣格勒縣採取緊急隔離措施。

  通報説,當地一名38歲居民食用旱獺肉後,出現高燒和腺體腫脹症狀,3日被當地醫院診斷為疑似鼠疫病例並收治,同時與其有過密切接觸的25人全部接受隔離觀察。

  今年以來,蒙古國共報告18例疑似鼠疫病例,其中4例確診,包括科布多省一名42歲男子和戈壁阿爾泰省一名15歲少年,兩每人平均死于鼠疫。

  鼠疫是一種細菌性傳染病,常由寄生在老鼠、旱獺等嚙齒動物身上的跳蚤傳播,有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等特點,臨床上可分為腺鼠疫、肺鼠疫等不同類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5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