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巴基斯坦賽區成功舉辦“雲決賽”
2020-09-05 17:3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5日電(記者李浩)受新冠疫情影響,第十三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巴基斯坦賽區日前成功以線上提交視頻的方式舉辦決賽。

  本次比賽以“追夢中文,不負韶華”為主題,分主題演講和中華才藝展示兩個環節。經過預選選拔,11名來自巴首都伊斯蘭堡和東部旁遮普省的中學生進入決賽。

  在演講環節,參賽選手緊扣比賽主題,暢談各自中文學習經歷和未來夢想,表達對學習中文的熱愛、對中國文化的向往和對巴中友誼的體會,展示了扎實的中文基本功。在中華才藝展示環節,選手們展示了剪紙、古典舞、茶藝、吹墨畫、詩歌朗誦、陶笛演奏等。

  經過評委會評比,來自伊斯蘭堡根基千禧學校的阿麗娜和蘇哈分獲巴基斯坦賽區決賽冠亞軍。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巴基斯坦廣播孔子課堂承辦。隨著中巴文化交流不斷加深和中巴經濟走廊持續推進,巴基斯坦“中文熱”不斷升溫。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5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