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客運列車脫軌 至少3人死亡
2020-08-12 23:5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12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蘇格蘭12日發生一起客運列車脫軌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目前尚無中國公民在事故中傷亡的報告。

  英國鐵路警察局確認,包括列車司機在內的3人死亡,6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

  事故發生在蘇格蘭東北部阿伯丁郡的斯通黑文鎮附近。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説,這是一起“極其嚴重的事故”,造成多人“重傷”。斯特金説,事故發生在一個“救援很難展開”的地段,但當局承諾“全力施救”。

  目擊者從遠處拍攝的視頻畫面顯示,事故現場上空升起濃煙,大量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和救援直升機參與救援。

  英國媒體報道説,出事列車是當天6時多從阿伯丁市開往格拉斯哥的班列,由2節機車和4節車廂組成。機車頭和3節車廂在事故中脫軌。另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列車上共有12人,包括6名乘客和6名工作人員。

  出事列車所屬鐵路公司的一名發言人説,尚無法確定事故的確切性質和嚴重程度。

  蘇格蘭中東部地區近日因暴雨出現洪水、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導致部分交通受阻。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6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