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構預測:到12月初美國新冠死亡人數可能近30萬
2020-08-08 12:5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7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最新發布的新冠疫情模型預測結果顯示,到12月初,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達到近30萬例。

  該機構6日更新的預測稱,到12月1日,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達到295011例。但如果從目前開始,95%的美國民眾外出時能夠戴口罩,屆時死亡病例數可能下降至228271例。

  研究所所長克裏斯托弗·默裏表示,使用口罩等防護用品對防止新冠病毒傳播至關重要,但公眾不能持續堅持這些防護措施是很嚴重的問題。美國目前的疫情狀況就像“過山車”,當感染病例增加時,民眾會更自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旦感染病例開始下降,他們就放松了警惕,不切實做好防護,這又導致新冠病例再次上升。

  默裏表示,目前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佛羅裏達州、得克薩斯州等新的“重災區”確診病例開始出現下降趨勢,但死亡病例仍在上升,且未來一至兩周將繼續上升。他認為,確診病例的下降與這些地區發布“口罩令”、關閉酒吧、限制餐廳堂食以及公眾遵守防護措施等因素有關。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7日晚,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493.7萬例,累計死亡超過16.1萬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