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政治解決葉門問題
2020-07-29 05:0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8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8日在安理會葉門問題公開會上發言,呼吁政治解決葉門問題。

  張軍表示,當前葉門局勢仍不容樂觀,戰火與饑荒和災害交織,人民處于水深火熱之中。國際社會必須加大努力,推動葉門問題政治解決早日取得突破。

  第一,衝突各方應立即停止軍事行動,改善當地安全局勢。軍事手段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延長戰爭和民眾苦難。中方敦促相關各方從葉門國家未來和人民利益出發,積極響應聯合國秘書長及其特使的停火呼吁,立即停止一切敵對行動。

  第二,堅持政治解決大方向,繼續推進斡旋調解。中方呼吁衝突各方同格裏菲思特使加強合作,就和平倡議內容深入協商,凝聚共識,縮小分歧,維護和平倡議前景。同時應充分調動地區國家力量,推動它們發揮積極作用,同聯合國的斡旋形成合力。

  第三,大力改善葉門人道局勢,保障人道準入。國際社會應推動葉門各方一致行動,協助聯合國及有關機構開展人道救援行動。應特別關注婦女、兒童、殘疾人等弱勢群體的困難和需要。聯合國還應推動各地區的實際控制方採取有效措施防控新冠疫情。7月15日,中方再次向也方提供了一批抗疫物資。中方願繼續為葉門政府和人民提供支援和幫助,也呼吁捐款國盡快履行捐資承諾。

  張軍還就薩菲爾號油輪問題表達關切,呼吁有關各方保持對話,確保聯合國技術團隊盡快對油輪進行安全評估和維修,避免發生環境、人道和經濟災難。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9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