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計劃再次向土耳其出口S-400防空導彈係統
2020-07-29 04: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總裁切梅佐夫28日説,俄計劃再次向土耳其出口S-400防空導彈係統。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發布的消息,切梅佐夫當天在同俄總統普京舉行工作會晤時説,俄羅斯于2019年提前完成向土耳其供應S-400係統的首個合同。合同額約為25億美元,這是俄首次與一個北約成員國完成如此大規模的武器訂單。俄羅斯計劃再次向土耳其出口S-400係統,兩國相關部門正就此加緊談判。

  俄羅斯副總理鮑裏索夫今年6月曾表示,俄已準備好同土耳其簽署供應S-400係統的新合同。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S-400防空導彈係統。美國等北約國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這一俄制係統,認為該係統無法與北約武器係統相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後定位及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戰機。土方堅持履行與俄方合同,認為購買S-400防空導彈係統是土耳其國家主權范圍內的事務,其他國家無權干涉。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9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