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捷克期待通過進博會不斷開拓中國市場
2020-07-24 11:0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7月23日電 綜述:捷克期待通過進博會不斷開拓中國市場

  新華社記者楊曉紅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捷克線上推介會23日通過視頻連線舉行,參會代表紛紛表示,希望進博會成為捷克企業開拓中國市場的長久平臺。

  在推介會上,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招商處副處長楊博介紹了第三屆進博會的籌備情況。他説,第三屆進博會將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雖然新冠疫情給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帶來巨大挑戰,但進博會的招展及籌辦工作並沒有停下腳步,目前企業商業展簽約展覽面積已超過規劃面積的90%。

  捷克工業與交通協會國際部部長盧卡斯·馬丁表示,通過進博會,捷克企業增進了與中國夥伴的聯繫,拓展了業務,也得到中捷兩國政府和金融係統的支援。近年來,中國消費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對于捷克企業來説,這意味著更大的市場。另外,中國大力發展高新技術也為捷克的創新型企業提供了更多機會。

  中國駐捷克使館經商參贊王勁松説,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不僅是“世界工廠”,更是不可錯過的“世界市場”。他表示,希望更多捷克企業赴華參展,充分利用進博會這一新時代國際合作重要平臺,助力更多捷克産品進入中國市場。

  捷克工貿部官員米羅斯拉夫·沙伊納説,捷克工貿部將負責進博會捷克國家館布展,目前捷克企業的參展準備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雖然疫情增加了工作難度,但捷克工貿部將盡力確保展覽達到最好的效果。

  沙伊納説:“捷克已經連續參加了兩屆進博會,捷克企業從中獲益很多,希望進博會越辦越大、越辦越好,成為捷克企業開拓中國市場的長久平臺。”

  在去年舉辦的第二屆進博會上,捷克是主賓國之一,飛機、汽車、光學設備、鋼琴、啤酒、水晶制品等“捷克制造”驚艷亮相,顯著提高了捷克品牌在華知名度,為更多捷克優質産品進入中國市場創造了機會。

  本次活動是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和中國工商銀行運用“非接觸”“雲招商”的方式,首次在捷克進行推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8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