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新冠累計確診超40萬 學校將再次關閉
2020-07-24 10:2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7月23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西裏爾·拉馬福薩説,截至23日該國新冠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0萬例,政府下周將再次關閉學校以減少感染。

  拉馬福薩當天晚間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説,南非新增確診病例13104例,累計確診408052例,累計死亡超過6000例。其中,累計確診數位列全球第五,佔非洲累計確診數的一半。

  拉馬福薩説,6月初開始,南非分階段復課。但隨著疫情發展,不斷有學生和教師感染,要求關閉學校的呼聲也越來越高。經與相關部門協商,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政府決定從7月27日至8月24日期間關閉所有公立學校。

  拉馬福薩還表示,政府已採取了種種措施幫扶中小企業以及貧困居民,但在資金和救援物資發放過程中存在腐敗、詐騙以及管理不善現象,政府對這些問題絕不姑息。政府成立了專門機構以協調國家檢察署、稅務局、安全部門、警察部門等九家機構預防、調查和起訴與新冠疫情有關的腐敗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8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