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抽樣調查顯示兒童青少年新冠患者多數症狀較輕
2020-06-26 11: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5日電(記者張家偉)一個國際研究團隊25日在英國期刊《柳葉刀·兒童與青少年健康》上線上發表報告説,針對歐洲地區兒童和青少年新冠患者的抽樣調查顯示,大部分患者症狀較輕,死亡情況較為少見。

  研究人員對歐洲范圍內582名兒童和青少年新冠患者進行了觀察性研究,患者年齡從出生3天到18歲不等。調查于今年4月開展,持續時間3周半。

  結果顯示,這些患者中62%接受住院治療,8%進入重症監護病房,病亡率不到1%;他們最常見的症狀是發熱,約一半患者出現上呼吸道感染跡象,四分之一患者有肺炎症狀。

  參與研究的倫敦大學學院馬克·特布呂格博士説,由于很多症狀輕微的兒童和青少年新冠患者並未就診,沒有納入本研究,實際病亡率可能會更低。總體來講,大多數兒童和青少年新冠患者症狀較輕,但確實有一部分人會發展成重症,這一情況在配置醫療資源時應該被考慮進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6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