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副外長:俄方不會不惜代價挽救《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2020-06-25 23:4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5日電 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25日説,俄方認為《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對俄美雙方是互利和必要的,但莫斯科不會不惜任何代價來挽救這一條約。

  據俄新社報道,裏亞布科夫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普裏馬科夫閱讀”世界經濟與國際關係專家論壇上説,《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保障國際安全、加強戰略穩定的要素。“如有可能,最好按這一條約的規定,將其有效期延長5年。”

  但裏亞布科夫表示,俄方已為《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失效作好準備。“美方知道,俄方不會不惜任何代價,特別是美方希望我們付出的代價,來挽救這一條約。”

  談及22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的俄美軍控對話,裏亞布科夫説,俄美雙方“對彼此的提議作了回應,但在多個基本問題上,雙方的立場沒有接近”。

  裏亞布科夫最後説,近年來美國“力圖維持並盡可能加強其霸權地位”,把制裁當作推進美方利益的手段,“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很多國際協議的基本準則已成為美國的‘標誌’”。

  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美俄兩國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美俄《中導條約》去年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方已多次表示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國反應冷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1317